网站新闻

德国留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投身新农村文化建设时间:2010-08-24 20:24:33  来源:中德学院   作者:于本亮

  近日,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姚家荆戈庄村文化长廊教育基地筹建启动仪式在姚家荆戈庄村委会举行,相关领导和青科大留学生赴平度社会实践团队员们参加了启动仪式。筹建会上,实践队中的德国留学生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方案。

  启动仪式上,姚家荆戈庄村支部书记李显明介绍了该村的发展概况和筹建文化长廊的构想。李书记说,姚荆作为青岛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筹建文化长廊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建好文化长廊需要各方面的鼎力支持、妙计良方。青科大中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曰铎回顾了五年来学生在该村进行社会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中德学院留学生在跨文件交流方面的优势。同和街道办事处隋主任肯定了姚家荆戈庄村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果,欢迎中德学院为文化长廊的建设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持。大家讨论了筹备委员会的组成和工作职责,就文化长廊教育基地的建设交换了意见,社会实践队中的德国留学生提出的借鉴德国社区模式的交互式长廊建设方案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启动仪式上,双方领导为姚家荆戈庄村教育基地筹备委员会揭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