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介绍

处室介绍时间:2010-09-15 22:02:46  来源:  作者: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是青岛科技大学的外事工作职能部门,宏观管理学校的所有外事工作。涉及的业务有:教职工因公出国,学生出国学习及交流,外籍专家聘请、居留和住宿等,中外合作办学申办及政策管理,短期来访,友好学校,与企业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设有国际交流科、外国专家科、涉外办学管理科 。

 
  根据《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科级干部聘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并结合我处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所设科级岗位及其职责公布如下:
 
1、国际交流科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拓展国家、山东省留学基金资助项目和国外交流项目。
 (2)负责配合学校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
 (3)负责学校外事接待任务。
 (4)负责协助办理赴外手续。
 (5)负责孔子学院申报工作及后续的筹建工作。
 (6)负责学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宏观政策管理,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探索国际化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和高层次合作办学项目。
 (7)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外国专家科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与国外外籍教师及外籍专家外派组织固定关系的建立与交流。
 (2)负责外籍语言教师及外籍专家人选的选定、引进和聘任等工作。
 (3)负责选聘的外籍语言教师及外籍专家来华任职的申请、报批,来华签证手续的办理及在华居留手续的办理,包括《聘请外国专家确认件》、《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来访批件》、《专家证》及外国人长期居留许可等重要文件的办理。
 (4)负责外籍语言教师及外籍专家在校日常生活的管理,包括居所条件的维持与改善、在校期间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的维护、出外旅行手续的办理、工资的发放及福利的落实等。
 (5)负责我校所有短期外籍专家的审定、邀请及接待工作。
 (6)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涉外办学管理科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活动的相关政策研究和宏观管理。
 (2)负责受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申请,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审核、上报等工作。
 (3)负责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活动的监管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评估工作。
 (4)负责学校境外办学活动的相关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
 (5)负责校际交流学生培养项目的管理。
 (6)完成学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more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