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注意事项

出国注意事项时间:2010-09-14 16:15:27  来源:  作者:

出国携带物品及注意事项提示

1. 邀请函(入境时,海关有时检查)。
2. 护照及护照复印件(在国外时,出门可携带护照复印件备用,以免丢失护照)。
3. 电子机票全程打印单(有时海关要检查是否预定回程机票或转往第三国的机票)。
4. 可全球使用的信用卡,尽量少带现金。
5. 牙膏、牙刷、洗涤用品、拖鞋等(国外酒店不一定准备这些物品)。
6. 转换插头、充电器、电热水壶(很多酒店没有饮用的热水,需自备,最好事先确认)。
7. 墨镜、太阳帽、雨伞(欧洲、美洲等国家晴天时,阳光相当强烈。西欧很多国家天气变化无常,经常下雨);多套换洗衣物(国外习惯每天都换衣服)。
8. 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准备好常备药品如感冒药、对付消化问题的药品等(国外饮食与国内不同,可能会有消化问题)。
9. 携带食品种类最好参考各国海关的规定,海关通常禁止携带蔬菜、水果、肉及其制成品入境,烟、酒也有量的限制。
10. 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纪念品和礼品,不一定贵重但最好包装精美一些。
11. 开通手机全球漫游功能,CDMA手机在韩国、美国可用,欧洲不能用;GSM手机在韩国不能用。
12. 尽可能提前安排好行程,预订机票、旅馆等。提前越多越便宜,临时购买往往会花高昂的价钱。
13. 现金、证件和贵重物品切忌放在行李箱中托运,而要随身携带。时刻防范被抢或盗窃。
15. 注意财物安全。不少国家的小偷知道中国人喜欢带现金,当有人拿着地图向你问路,当十几岁的小孩向你乞讨,当没有穿制服的人要查你的证件,要小心了,他们的目标可能是你的钱包。大声地说No,快速走开。
16. 在广场上如果有人往你手里塞鸽子食让你喂鸽子,或穿着怪异的人拉你照相,不要被他们的热情迷惑,这些通常是付费项目,价格通常是2-5欧元/英镑/美元。
17. 在欧美很多大城市,尽量不要晚上自己乘坐地铁。设施陈旧,灯光昏暗,即便没遇到不测,也是一次历险。
18. 在宾馆请注意随手锁门;有人敲门时,先通过猫眼看清是谁,然后再开门;外出时,随身携带所住宾馆的名片,以防走失。
19. 一定不要随地吐痰;公共场合尽量小声说话(声音大了,会发现所有人都看你,不太舒服);不要在室内吸烟(国外几乎所有的室内场合都禁烟,罚款很贵)。
20. 过马路,有交通灯时,一定绿灯行;没有时,走斑马线,车会让你。
21. 公共场合关门时,一定看看后面是否有人,如有人,应给对方开着门。
22. 尽量少生食大蒜、大葱(这些东西国外非常贵,吃到嘴里,刷牙也去不掉异味);在公共场合,尤其是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内,不要吃瓜子、花生等带壳的零食,以及牛肉干、鱼片等味道大的零食。
23. 乘自动扶梯靠右站,以便有急事的人从你旁边过去。
24. “不宜先为”原则,也被有些人称作“不为先”的原则。面对自己一时难以应付、举棋不定,或者不知道到底怎样作才好的情况时,如果有可能,最明智的做法,是尽量不要急于采取行动,尤其是不宜急于抢先,冒昧行事。不妨先按兵不动,然后再静观一下周围之人的所作所为,并与之采取一致的行动。
 

more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