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教育部致信我校感谢科大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突出表现时间:2010-09-14 13:10:0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陈兵

  近期,学校收到来自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外国语学院张栋等五名学生在俄罗斯中小学生夏令营的突出表现表示感谢。

  据悉,由外国语学院5名学生组成的青科大2010年暑期赴北京中俄文化交流实践团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的俄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交流活动是应2009年6月胡锦涛主席访俄期间与梅德韦杰夫总统达成共识的要求,为首批496名俄中小学生来华参加夏令营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根据学校要求,外国语学院经过层层选拔,选派张栋、刘召新、王茂江、聂莹、尤思萍等5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接待工作。在十几天的志愿活动里,五名志愿者在北京与俄中小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参观学习当地文化及名胜古迹;在青岛进行汉语学习与辅导、中国文化宣讲、篝火联欢晚会等活动。活动期间,5名同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外国语学院每年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且有多名教师和学生获得市级、校级奖励。通过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得到锻炼,社会实践意识逐步增强,为今后走上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