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青科大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时间:2010-09-14 13:01:0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

  日前,“2010年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组队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共有14项作品参加决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山东省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淄博职业学院承办。竞赛活动以“珍爱生命,奉献社会”为主题,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近60所高校的8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参加预赛的作品1600余件,经过组委会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推选出420余件作品参加决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电子、车辆、化工、纺织、轻工等行业,是参赛学校最多、参赛作品数量最多、参赛师生人数最多的一届。

  在机电工程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经过近一年的认真调研、优化选题、分析论证、制作调试等工作,最终确定了14件作品参加决赛。经过学生代表的作品模型(实物)展示、答辩等激烈角逐,“高层建筑楼外自动喷涂、清洗设备”、“抗震救灾用起重设备系列工具”、“防盗安全锤”和“海上救生平台”四件作品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李镇江、周桂莲、丁昌京、李淑江4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