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牟宗荣当选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时间:2010-08-24 20:28:06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曹胜

  7月29日至8月2日,由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主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新农村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潍坊青州市举行。省内各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120余人参加理论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高校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认为在新形势下,加快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是必要的,打破原有单一授课的教学模式,提倡教学科研相结合的综合教学模式是十分重要的。此外,代表们还对现如今的新农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梳理了现有的新农村建设理论(如县域经济理论),提出建立与中国现在国情相适应的农村建设理论的必要性及可能性。

  研讨会召开期间,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及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政法学院院长牟宗荣教授被选为常务理事、副会长。据悉,这是自研究会1979年建立以来的青岛高校第一位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