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中韩高校艺术设计师生作品展在我校开展时间:2012-07-12 10:21:02  来源:   作者:

  由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和韩国成均馆大学联合举办的2012中韩师生设计作品交流展于6月26日上午在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开展。中韩两所高校60余位师生携各自作品参加本次展览,旨在促进两国传统文化与产业的交流与发展。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正轩、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文哲、山东大学品牌与新闻传播研究所主任李克、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书记张建新、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美术学院院长宋磊、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侍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卫国、我校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仪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佩珊主持。10余家社会媒体对本次展览进行了现场追踪和报道。
  本次展览共展出两校师生设计作品110余幅。内容涉及传统文化、城市形象、环境保护、创意设计等方面内容。这次设计交流展的成功举办拉开了两校在设计领域全方位合作的序幕。在此次活动中,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师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同时欣赏了对方精彩的艺术作品。展览期间举办了亚洲设计协会主席白金男先生学术讲座,并进行了现场的提问与互动。这次交流展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与外界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拓展了艺术设计领域的发展空间。在开幕仪式上,王文哲为白金男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聘书,白金男为青科大回赠纪念品。作为中韩高校艺术设计作品联展的首站,本次展览将为期7天。今年11月,艺术学院将赴韩国首尔举行第二站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