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高青、马连湘会见美国联邦政府食品药物管理局专家王功明时间:2012-07-06 15:57:16  来源:   作者:

  5月21日、22日,美国联邦政府食品药物管理局(US FDA),食品安全和应用营养中心研究员王功明博士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高青、校长马连湘分别会见了王功明一行,校办、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校友总会及化工学院、化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在会谈中,高青、马连湘对王功明博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功明博士表达了对青岛科技大学深厚的感情,并向学校赠送了他的专著《Hydrophilic Interaction Liquid Chromatography (HILIC) and Advanced Applications》。双方还就学术交流、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并表达了加强合作的意向。
  访问期间,王功明博士给在校师生作了题为“应用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LC/MS)进行食品安全高通量分析”(High throughput analysis for food safety by liquid chromatography with mass spectrometry, LC/MS)的学术报告并与化工学院、化学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王功明博士曾经在青岛科技大学化工系工作多年。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药物、食品及化妆品中化学成分分析方法的建立和确证,应用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LC/MS/MS)进行药物的高通量分析;应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GC/MS/MS)进行营养品及化妆品中有害物质的分析,发表过多部专著和高水平论文。王功明博士是高通量药物分析的发起人之一。在制药公司工作期间,把高通量药物分析应用于治疗艾滋病药物的生物等效性研究,为公司赢得巨大效益,并因此获得2005年度公司总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