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青科大三校区同时为中外穆斯林师生举行开斋节庆祝晚宴时间:2010-09-14 13:19:11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按照伊斯兰教历,9月10日是全世界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学校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和高密校区同时举办穆斯林开斋节庆祝晚宴。校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出席了庆祝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武装部(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公安处、后勤处、国际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全校的160余位穆斯林师生和来自巴基斯坦的部分留学生共计19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王瑞芳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全校所有穆斯林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对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王瑞芳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和睦相处,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希望学校各民族的同学在科技大学校园里加强团结,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相处,牢固树立“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努力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促进者,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同时,王瑞芳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再接再厉,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关心好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为少数民族学生创造好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王瑞芳说,今年开斋节恰逢青岛科技大学即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大典之际,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中来。王瑞芳期望同学们在科技大学的几年里受到科大校园文化的感染,秉承科大校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真正成为一个优秀科技大学人,将来走上社会为学校增光,为祖国增光,为民族振兴做贡献。

  青岛市伊斯兰教协会常委、四方区人大代表、化学院回族教师马翠萍,材料学院材化081班金钊、信息学院集成092班张帅和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代表杰拉等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学校穆斯林师生对自己节日的喜悦心情和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开斋节庆祝晚宴气氛热烈而活泼,丰盛的晚餐为远离家乡的同学一解思乡之情,体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师生的关爱。各学院(部)分团委分管少数民族工作的辅导员也应邀参加了晚宴,与学校穆斯林师生共同庆祝开斋节。

  学校在开斋节当天为少数民族学生组织了多项主题庆祝活动。9月10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和校民族宗教工作助理员委员会举行了“和谐 欢乐 喜庆—青岛科技大学穆斯林师生与您共度开斋节”的主题活动。

  9月10日下午,高密校区举行了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高密校区常务副校长、党总支书记陈刚出席了座谈会,高密校区的校区办、学工办、教学办、校区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涉及了10个少数民族的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在开斋节上致辞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代表杰拉在开斋节上发言   

 

高密校区举行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