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青科大首个境外办学项目在泰国正式揭牌时间:2015-11-13 14:22:54  来源:   作者:

        11月13日,青岛科技大学首个境外办学项目,由青岛科技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橡胶谷集团三方共建的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在泰国曼谷正式揭牌,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以及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等来自中泰两国的领导、教授以及厦门正新轮胎、山东玲珑轮胎等大型橡胶轮胎企业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与宋卡王子大学校长楚萨•林萨库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揭牌,标志着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正式开始运营。

        据悉,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是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把“一带一路,橡胶为媒,教育先行”作为办学宗旨,学院的建立将有利于中泰两国的合作交流,为泰中两国的经贸、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持续提供人力资源,不断服务于国家外交和对外经济合作全局。

        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主要面向泰国招生,计划明年开始招生,后期将覆盖东盟各国,开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三个专业的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职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学制四年,每学年计划招生300人,实行“2+2”分段式培养,学生前两年在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就读,后两年在青岛科技大学就读;研究生教育学制三年,每学年计划招生100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的本科毕业生或在泰国高等院校毕业的本科生都可以报考,研究生阶段在青岛科技大学完成学业。除了向泰国输出优质的橡胶工业教育教学资源,提供前沿化教育平台、先进的教学理念,助力泰国橡胶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外,学院还致力于为泰国橡胶企业和驻泰中资橡胶企业培养、输送具有两国文化背景和语言能力、复合型化工橡胶行业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与泰国以及中国驻泰橡胶企业在订单式培养、实习实训基地搭建、在岗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揭牌仪式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新中原、京华中原、世界日报、泰媒Asian focus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