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韩国中央大学校李镕九总长一行访问我校时间:2015-10-20 14:13:54  来源:   作者:

        10月18日,韩国中央大学校李镕九总长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马连湘会见了李镕九总长一行。
        会见中,马连湘代表学校对李镕九总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一直致力于做好动漫等艺术类专业,特别是自传播与动漫学院成立以来,成功塑造了“大角牛”动漫形象,并实现了在央视一套动画节目的首播,继《小牛向前冲》《大角牛梦工厂》连续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之后,传播与动漫学院创作的动画作品近两年又获得泰山文艺奖三等奖、2015中国动画美猴奖银奖、2015中国动漫游戏创投奖动漫类大奖和游戏类大奖,展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韩国中央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大学,其影视表演学科、艺术学科、影视动画专业研究生院等均排名韩国大学首位,如今活跃于韩国演艺界的著名影星许多出自该校。这样两所大学,自缔结友好姊妹学校以来,双方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特别是两校联合申报的影视与动画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今年8月喜获教育部批准举办。他相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该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一定能结出硕果。
        李镕九高度评价了与青岛科技大学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国际化教育合作战略。他指出,中央大学校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学校的影视、动画等艺术学科专业在韩国享有盛誉,尖端影像院更是培育韩国影视明星的摇篮。李镕九表示,两所都很有影响力的学校携手,一定能做出很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项目,双方共同举办的影视与动画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一定能培养出一流的人才。
        陪同李镕九总长来访的有韩国中央大学尖端影像院白俊基院长、张圣家教授和金正铉教授;参加会见的还有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副处长王灏,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副院长杨建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