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英国查尔斯•考顿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时间:2014-12-17 08:50:22  来源:   作者:

        12月11日,原英国政府科技创新顾问、英国剑桥现象国际机构董事长、《剑桥现象》作者查尔斯·考顿先生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在崂山校区5004会议室会见查尔斯·考顿一行,科技处、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王瑞芳代表学校欢迎查尔斯·考顿先生一行的来访,介绍了我校60年的办学历史、校区建设、学科专业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说,学校历来重视科技成果转化,鼓励教师把取得的科研成果投入市场,以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王瑞芳希望双方能够保持沟通,加深了解,在科研成果转化、大学科技园区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考顿先生详细了解了我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英国剑桥大学发展历史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剑桥科技园的历程。
        剑桥大学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就从一个原本很落后的农业区域所在地的大学城发展成了世界最发达的高新技术创新集群,在20英里半径范围内区域里诞生了4000多家高新科技企业,创造了近40万个高新技术产业就业机会,为英国经济增加的附加值达550亿英镑。剑桥创新集群在国际上被誉为“剑桥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