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度国际化教育工作会议时间:2014-06-06 15:52:12  来源:   作者:

        5月30日下午,学校2014年国际化教育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领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主持。
        李庆领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发展国际化教育的关系、国际化教育的内容与形式、如何切实做好学校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以及全面做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的评建工作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学校实施国际化教育战略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和成绩和面临的挑战。
        李庆领强调,在学校国际化教育发展形成一定规模后,注重质量和内涵发展是当前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主要方向。应抓住机遇,鼓励创建新的国际化教育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奖学金优势,探讨组建由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组成的国际班,切实提高国际化教育团队建设水平。针对教育部即将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机构)评估工作,李庆领指出,评估工作事关学校国际化教育发展大业,评估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前景,各项目承办单位必须正视项目(机构)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尽早动手、逐一落实、对照要求、查找补救。应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并配置领导小组,聘请相关国际化教育背景的具体负责人,探索真正适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人才培养的教学大纲、教案等,切实加强任课教师的责任心和国际化意识。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传达了近期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评估文件、教务处处长陈克正传达了学校国际化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
        人事处、计划财务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负责教学和国际交流工作的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