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副校长李庆领率团赴日本友好合作单位访问时间:2012-07-12 10:22:05  来源:   作者:

  6月16-23日,应日本友好合作单位邀请,副校长李庆领教授率团赴日本部分合作单位进行了友好合作与交流。
  在福冈工业大学,校长下村辉夫教授、研究生院院长今村正明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倪宝荣教授、工学部卢存伟教授等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已经开展的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间的合作进展顺利,仍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李庆领一行参观了福冈工业大学博物馆和实验室,并亲切会见了在福冈工大就读博士与硕士的青科大学子代表,了解了他们在福冈工业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情况。
  在东京,李庆领一行首先会见了日本BITWARE株式会社会长、CDC Global Services株式会社董事长同时也是我校客座教授的谷泽寿一先生、日本BITWARE株式会社社长张海先生、日本COSMOS株式会社中国大连公司李永军总经理一行,对BITWARE株式会社即将到青岛投资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积极促成学校与企业间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的合作。
  在日本COSMOS株式会社中国大连公司李永军总经理陪同下,李庆领一行拜访了位于东京千叶县船桥市的船桥信息专门学校,青岛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向对方介绍了学校在留学生培养方面的政策,船桥信息专门学校鸟居高之校长高度赞扬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国际化教育成效,表示愿意尽快促成日本学生到青岛科技大学研修等的合作。
  在拜访位于东京都横滨的日本ALPS技研株式会社总部期间,李庆领一行与该株式会社牛嶋素一会长、石井忠雄常务、国际部小田宽部长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双方一致认为,青岛科技大学与日本ALPS技研株式长期的合作,成效显著,目前在日本就业的我校毕业生总数达到了170人之多,其中50人在ALPS技研株式会社总部或各分公司工作。在与部分校友座谈过程中,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勇对青岛科技大学日本校友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