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和贝尔希纳轮胎公司来访时间:2024-04-11 08:51:49  来源:国际处   作者:国际处

4月9日,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伊戈尔·沃伊托夫和贝尔希纳轮胎公司董事长奥列克桑德·科瓦列夫一行来访,校长陈克正、软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官炳政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沈文青主持会议。

陈克正代表学校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之间有着牢不可破的友谊,2023年,两国元首签订《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发展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点名山东青岛“深化同白俄罗斯经贸合作”,两校都肩负着加快两国战略合作、推进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重任。双方都是理工科为主的高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高度契合,在校企合作领域也深有建树,大量毕业生都成为行业发展中的领军人物,软控集团和贝尔希纳轮胎公司都是双方校企合作领域的亲密伙伴,希望双方在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不断强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早日结出丰硕的果实。

伊戈尔·沃伊托夫对青岛科技大学在74年办学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两校在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相似度极高,特别是在化学、橡胶、材料、生物技术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开展广范的、高层次的交流,不断加强两校的合作。

会上,陈克正与伊戈尔·沃伊托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互相交换礼物。

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橡塑材料与工程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烯烃催化与聚合重点实验室、校史馆。

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际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橡塑材料与工程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