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七秩芳华】国外友好合作伙伴为学校70周年录制祝福视频时间:2020-09-15 15:57:10  来源:国际处   作者:张大伟

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庚子新春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全球,给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疫情,各国外友好合作伙伴纷纷发来慰问,这是我们深耕对外交流与合作友谊根基的最温情回报。更振奋人心地是,在党中央的集中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全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

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原定亲临校庆现场的外方宾客无法到校参加校庆活动,他们纷纷以视频或贺信的方式表达对我校70周年祝福,对我们70年来栉风沐雨的奋斗精神和砥砺前行的进取精神给与高度赞誉。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校长丽格拉芙教授在祝福视频中表示,青岛科技大学70年办学成绩斐然。她回顾了双方近二十年办学历程和突出成就,认为双方合作举办的中德科技学院、中德校区是正确的选择,且前景光明,愿意与青岛科技大学一道,继续推动青岛中德工业大学与中德青年科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长Niwat Keawpradub博士在贺信中表示,宋卡王子大学愿与青岛科技大学继续携手同行,深化友好合作,扩大互利共赢,办好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为泰国学子搭建学习橡胶专业科学技术高端平台。德国大陆集团研发部负责人Lacayo教授在视频中表示,青岛科技大学不仅是一所多学科大学,更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高水平橡胶科技研发机构,与中国橡胶工业的重点大学合作,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德国大陆集团和青岛科技大学之间的合作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双方之间的合作得到了有效保障,共同助力了经济社会发展。

向学校发来祝贺视频和贺信的还有韩国汉阳大学、韩国庆尚大学、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美国特洛伊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德国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日本福冈工业大学、韩国江南大学、日本瑞住合成橡胶有限公司、越南文朗大学等。大家共同的期盼是病毒早日得以控制,交流早日得以恢复,合作早日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