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主任及霍夫应用科技大学校长访问青科大时间:2016-04-29 10:14:53  来源:     作者:

        4月25日,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主任邓菲力、德国霍夫应用科技大学校长勒曼一行访问了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庆领会见了邓菲力、勒曼一行。

        李庆领对邓菲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中德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李庆领表示,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高校的合作已有20多年历史,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化人才。德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德合作,教育和科研部公布的《中国战略》(2015-2020)中,援引了中德科技学院合作办学方面的成功范例,凸显出了中德合作办学在中德两国教育合作领域的引领地位。“机械制造专业在华硕士项目(mb-cn)”,开辟了合作办学的“双车道”。

        中德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镇江、国际处副处长王灏等参加了座谈会。王灏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德双元工程大学的合作背景、合作三方、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

        邓菲力、勒曼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德科技学院的办学情况,对中德科技学院的办学模式、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双方围绕中德双元工程大学的办学定位、办学模式、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培养精通德国标准、掌握德国精致工艺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以及“双元制”培养模式中的校企合作、理论与实践结合等进行了会谈,并达成一致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