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教育部批准我校与韩国汉阳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延期举行时间:2016-12-21 09:53:03  来源:   作者:国际处

近日,教育部发文同意我校与韩国汉阳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延期至2021年,每年招生1期,每期招生120人,成为继我校与美国特洛伊大学合作举办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延期举办后,又一个延期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目前,我校已拥有教育部批准和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个(中德科技学院)、本科教育项目5个、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1个,成立了我国工科院校、山东省高校首个境外办学机构(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的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基本形成了涵盖本科、研究生层次教育,理、工、艺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层次、多学科、多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格局。

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现有在校生2060人,毕业生1689人,中德科技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在校生规模和人才培养质量均走在全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前列,成为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有效途径,在创新办学体制、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更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相应学科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和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