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VITO)一行来校访问时间:2024-03-15 08:50:12  来源:国际处   作者:国际处

3月15日,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VITO)副院长Bruno Reyntjens一行来校访问。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出席座谈。

李兴伟代表学校对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VITO)副院长Bruno Reyntjens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代表团来访是去年学校到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VITO)后的又一次深度交流,双方应基于会谈成果,积极响应科技部中欧科技合作相关要求,加强学校和欧盟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打通博士博士后培养通道,在科研领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会上,CCU项目研发负责人Metin Bulut(VITO)、环境学院院长田文德、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治明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就建立CCU领域合作申请项目机制、博士博士后交流培养机制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来访,是继去年李兴伟率团访问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VITO)期间,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在推动科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联合申报政府间项目并依托研发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开展博士后研究等方面落地落细、见实见效的重要举措。会前,Bruno Reyntjens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橡塑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校史馆。

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院、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