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科技学院

中德科技学院时间:2015-01-05 10:34:37  来源:   作者:

   中德科技学院是青岛科技大学的直属学院,是由青岛科技大学和帕德博恩大学等4所德国高校共同组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科技学院属于德国政府"对未来投资项目(ZIP)"的一部分,得到了德国教研部(BMBF)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高教输出基金"的资助。
        中德科技学院2001年5月起筹建,2001年8月得到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批准,9月开始招生。2002年4月经山东省教育厅与德国教研部(BMBF)批准中德科技学院正式设立。2003年5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鲁政字[2003]第182号文件)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纳入全国统一招生计划,成为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05年11月,正式纳入中德两国政府间教育合作项目框架(教外司欧[2005] 513号文件)。2006年4月,教育部考察组对中德科技学院进行了评估和复核验收,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2013年4月,教育部同意中德科技学院增设“自动化”和“应用化学”两个办学专业;增加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锡根大学、西鲁尔应用科技大学三个外方合作者;增加附条件颁发外方学校学位证书等相关内容。
        在2003年和2004年两次部长级中德教育合作会谈中,都把办好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列为议题,使得中德科技学院被正式纳入中德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框架。
中德科技学院学制四年,学院执行双方高校共用教学计划,由中德双方选派教师联合授课。学生在青岛科技大学学习四年,完成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分,颁发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学校选拔优秀学生赴德国高校学习1-2年,同时达到外方相应学位授予规定要求的,可授予德国高校相应学士学位。
  开设专业:机械工程、应用化学、自动化
        合作学校:德国帕德博恩大学(University of Paderborn, Germany)、德国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 Koblenz, Germany)、德国锡根大学(University of Siegen, Germany)、德国西鲁尔应用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 Ruhr West, Germany)
        咨询电话:(0532)88958985  88959131  88959176
        查询网址:http://cdtf.qust.edu.cn/cdtf/channels/833.html

 

中德科技学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