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学校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研讨会时间:2012-07-06 15:49:34  来源:   作者: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研讨会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庆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庆领首先对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做了概括和回顾,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外事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重点领域取得的多个突破。他说,现在学校上下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对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性给予高度重视,这都为学校国际化教育的全面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李庆领鼓励大家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不断取得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新成绩。李庆领还着重强调了来华留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紧密配合,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在外事工作方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处处长张宜恒主持会议,并就学校2011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作了总结,内容包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申报审批、国际会议的召开举办、外教专家的获奖情况以及学校获批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等多个方面。随后,国际处副处长王灏宣读了《关于开展来华留学教育管理暂行规定(建议稿)》,并请各与会学院代表讨论沟通。会上,信息学院、经管学院、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学院、中德学院、材料学院、数理学院、自动化学院、高分子学院、化学院、环境学院、艺术学院、体教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先后就自身2011年外事工作的经验和成绩进行了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