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时间:2024-03-01 14:02:38  来源:国际处   作者:何亚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229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在综合服务楼 4017 召开安全工作会,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兵主持。

会上,陈兵部署了国际交流合作处近期重点工作,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陈兵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陈兵要求,国际交流合作处要组织相关人员重点检查留学生、外籍教师的校舍安全,加强外籍人士的安全领域教育,确保安全、平稳开学。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委政府对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国家安全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学校安全规章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并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相关宣传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