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通知

关于举办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的通知时间:2023-10-25 09:55:46  来源:国际处   作者:邱南南

为拓宽学生升学渠道,打造高水平留学项目,我校于2022年与比利时布鲁塞自由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学生出国交流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毕业后有出国意向攻读硕士或博士,或申请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的同学。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of Brussels,简称VUB)始建于1834年,位于欧共体发源地、地处西欧中心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一所由比利时政府资助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前身为比利时自由大学。该校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2022年第221位,2023年第251位,各学科排名位列世界百强。

该校以工程、计算机应用、生物医学、电子学及管理学闻名于全欧洲,历史上曾获得过多个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国际杰出数学发现奖)。其中应用科学学院的人工智能和电子学研究成果斐然,经济学和管理学也是该校另一重点。中国“克隆之父”童第周,比利时前外交部长、副首相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以及现任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为该校知名校友。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该学校及相关留学项目,特邀请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老师为同学们召开宣讲会,请同学们积极参加。

容:1.学校及专业介绍

2.硕士项目申请介绍

主讲人:同晓红,VUB国际交流处项目主管

Maarten GernayVUB语言与人文学院教师

时间:1026日(周四)14:30--16:30

地点:四方校区 CCF0814学术报告厅

国际处联系人:邱老师

联系电话:0532-88959563

附件: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专业及项目简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工学院

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