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时间:2016-06-30 10:49:47  来源:   作者:zg

 
Otto-von-Guericke-Universität Magdeburg (马格德堡大学)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

马格德堡大学 (www.ovgu.de) 属综合型大学,办学宗旨是培养科研型的专业人士,为高校、研究所输送新生力量。
马格德堡大学是世界高校排名373,欧洲排名155,德国排名34的一所德国公立大学,见网页: http://www.webometrics.info/details.asp?univ=uni-magdeburg.de (西班牙教育部附属研究机构最新公布结果)
该校(www.uni-magdeburg.de)现有学生14000多人。该大学旨在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各专业都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大学设九个系:数学系、自然科学系(化学、物理)、计算机信息学系、机械制造系、电子工程系、工艺技术及系统工程系、医学系、人文学、社会学及教育学系。
马格德堡大学位于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州府马格德堡市,该市位于首都柏林和以博览会著名世界的汉诺威市之间,易北河穿城而过,是德国的水陆交通要道,中世纪时曾为欧洲的商贸中心和主教驻地。马格德堡市是科学史上著名的马拉真空球实验的所在地,在11世纪至12世纪的150年间,马格德堡市曾是德国的首任首都。
马格德堡大学工艺技术及系统工程系和机械制造系被评估为德国高校的“精英系”(www.che.de),是多学科互相交叉、渗透,研究对象及专业范围极广的学术机构。
Andreas Seidel-Morgenstern教授和Kai Sundmacher教授分别是 “化学工艺”和“系统工艺”领域内享誉全球的学者,他们同时兼任德国著名的基础科学研究机构“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相当于中国科学院)的研究室主任。
Jürgen Tomas 教授在机械制造工艺领域享有声望, Eckehard Specht 教授是德国能源协会的十位教授之一。来自法国的 Dominique Thevenin教授专长流体力学,现与医学系合作进行人体血液的微循环特性研究,取得瞩目成果。希腊籍教授Tsotsas荣获2010年国际著名“干燥技术研究奖”(Award for Innovation in Drying Research 2010),Mirko Peglow 副教授于2011年6月21日在赫尔辛基再次获得国际“干燥技术工艺研究奖”……
2007年,计算机系的系主任Graham Horton 教授和机械制造系的Sándor Vajna 教授均被评为德国本学科领域最著名的十位教授。2011年Zbigniew Styczynski教授被选为位于斯特哥尔摩的Critical Infrastructure (CRIS)国际研究所所长。
马格德堡大学的特点是师资国际化和拥有多个多学科共建的交叉科学领域硕士专业,除德国本土教授外,还吸引了来自英、法、希腊、土耳其和阿拉伯等国的专家,学科创新能力强,上世纪90年代末在德国首建多学科(计算机、医学和人文科学)交叉的以英语授课的“计算机视觉”、经济信息学硕士专业,近几年组建英语授课的“数字化工程”专业。21世纪初,设立“医学系统工程硕士专业”,该专业以电子工程系为主体,联合医学系、机械制造系、计算机系、物理系及著名的联邦德国研究所“神经科学研究所”共同组建,是德国大学中唯一由多个工程学科、自然科学和医学科学共同组建的综合学科的专业 ......

一、马格德堡大学拟在中国的合作院校招收以下专业方向的硕士生:

1.化学(工艺)和能源工程(Chem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  
学    位:硕士 (Master)
专业方向:能源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安全工程
学    制:2年
授课语言:英语,教材亦为英语
开学时间:夏季学期 ( 四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 冬季学期(10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
学    费:免费
招生人数:无人数限制
申请条件:申请人应具有学士学位,可为能源动力、化工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等;要求专业课程平均成绩80分以上,英语雅思成绩6以上。
报名时英语成绩可暂缺(最迟6月15号提交雅思或托福成绩)
申请截止日期:7月15日(申请材料到达日期,下同)

2.MBA
学    位: 硕士(Master)
学    制:2年
授课语言:英语
开学时间:冬季学期(10月中旬)
学    费:总共一万两千八百欧元 (与完成学位的时间长短无关)
招生人数:总共10 -15人
申请条件:申请人须有学士学位,本科专业不限,英语雅思5.5以上,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申请截止日期:7月15日

二、 相关事宜

项目类型:免留德审核部面试,面试语言为英语,校方派教师来华面试。办理团审、团签
面试时间:每年三月下旬或四月初(具体时间等候通知)
报名方式:青岛科技大学国际处   郑老师  申老师  0532-8895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