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时间:2016-06-30 10:58:06  来源:   作者: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Ernst-Abbe-Hochschule Jena

材料工程、光电工程、MBA工商管理学硕士专业招生简章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6世纪的光学研究机构,后成为耶拿大学,1991年,由耶拿大学与图林根州共同建立耶拿应用科学大学。该大学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耶拿市,是一所年轻的公立大学。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的优势课程是光学,以及相关的物理学,包括一些材料科学领域的高科技学科。学校由八大院系组成:企业经济学院、电子与信息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机械制造学院、医药与生物技术学院、科学技术-精密-光学-材料-环境学院、社会学学院、经济工程学院。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设有40多个本科和硕士专业,如视光学,生物工程,商业管理,电气工程/自动化工程,精密仪器工程学,通讯与传媒技术,激光与光学技术,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医学工程,护理与护理管理,光电学与半导体技术,物理工程学,进程集成的环境保护学,社会学,应用计算机科学,材料工程,经济工程学,通用管理,科学配乐理论,社会福利工作和系统设计等。热门专业有精密仪器工程学,物理工程学,材料工程学和社会福利工作等。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与世界各国超过400家高科技公司合作,如:奥林巴斯、卡尔蔡司,以及Jenoptik AG,Schott JENA Glas AG,Analytik Agt Interxhop AG 等以生物工程和信息技术见长的企业,教学更是偏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通过学习都具有很强的实践应用能力。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使得耶拿这座“光学之城”名副其实,成为世界光学领域的中心,直到今天,耶拿仍然保持着光学工业中心的地位。世界著名的卡尔蔡司公司就设在耶拿。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与世界知名高校,包括中国高校长期进行学术、文化交流,如: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
德国是工业极其发达的国家,应用型技术大学在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凭其特色和质量成为世界各国职业教学学习和效仿的对象。它面向应用,面向实际,在校企合作、培养方式和师资水平等方面特色鲜明。我国的高等教育目前处于转型期,借鉴并引进德国应用型大学成功的人才培养经验,对优化国内已有本科院校和新建本科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    招生专业:材料工程硕士
                          光电工程硕士
入学条件: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大三在读生(机械,电子,化学,物理,自动化及相关专业)。
          德语水平达到DSH2或学校承认的其他德语等级证书或德福4*4(出国后达到即可)
          完成硕士预备班的课程(补修因专业课程设置差异的专业基础课)
          
2.    招生专业:工商管理学硕士(MBA)
入学条件:应届及往届本科毕业生,不限专业
               英语班:英语六级或雅思6分或托福550分
               德语班:德语B1
项目优势:
●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著名国立大学,根据中德两国政府2002年4月9日所签《关于互相承认高等教育等值的协定》,所授学位得到中国政府及世界各国政府的承认
● 凭借大学学生证享受学生待遇,全州免费乘车
● 校方在学生赴德前安排好接机和住宿,学生省心、家长放心
● 持有德国一国签证,学生可以自由出入欧盟所有申根国家观光游览,无需另外办理签证
● 德国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有的学生靠打工不但能解决全年的生活费用,还会有节余
● 在德国获得硕士学位后可以申请免学费攻读综合大学博士学位,也可以直接留在德国工作,两年后可以申请德国绿卡
培养方式:2年
项目流程:
1. 学生于8月10日前报名,8月中旬进行面试录取。
2.  9月-11月办理赴德手续。
3. 获得赴德留学签证,11月赴德国参加9个月的硕士预备课程(德语加专业课辅导)。

报名方式:
青岛科技大学国际处   郑老师  申老师    0532-8895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