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青科大与山东海化集团共建青年创业和社会实践基地时间:2010-08-24 20:25:31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青岛科技大学赴潍坊科学发展观实践服务调研团

  7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与山东海化集团共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学士后流动站”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潍坊山东海化集团揭牌。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王培山、副院长童刚、副书记肖强、教授周以琳,山东海化集团副总经理曹希波等出席揭牌仪式,青岛科技大学赴潍坊科学发展观实践服务调研团全体成员、海化集团部分青岛科技大学校友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座谈。王培山介绍了学校和自动化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对海化集团的迅速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海化集团所有青岛科技大学校友表示慰问,邀请他们参加学校六十年庆典。曹希波对自动化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和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海化集团的发展情况,肯定了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在海化集团的优异表现。双方还就一些管理、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揭牌仪式上,曹希波和王培山先后发言。曹希波说,山东海化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国内最大的纯碱生产基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集团也是青岛科技大学众多毕业生发挥才智、成长成才的重要舞台,很多毕业生现在也是集团的领导、骨干力量。三个基地的成立将更好地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为培养人才、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王培山对海化集团表示感谢,对三个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海化集团实践见习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理论联系实际,为集团发展做出贡献;希望见习基地成为学生转变择业观念,孕育创业思想的阵地,凝聚有志青年、培养社会英才的桥梁;希望海化集团能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要求,为进基地见习、实习的同学提供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支持和保障。之后,王培山与曹希波签署了青岛科技大学与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学士后流动站”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并为三个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海化集团。

  三个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校与海化集团在学生就业创业、实习见习、社会实践方面长效机制的确立,一方面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以此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职业技能,另一方面有利于发挥我校的技术优势,为海化集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集团选人用人提供支持,实现我校和海华集团的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