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青科大与费县新桥镇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暨弘毅书屋时间:2010-08-24 20:20:18  来源:化学院   作者:青岛科技大学赴临沂费县实践团

  7月20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临沂费县新桥镇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暨弘毅书屋揭牌仪式在临沂费县新桥镇初级中学会议室举行。青科大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晋文辉、副书记孙晓刚、费县新桥镇镇长廉士明、费县新桥镇初级中学教导处主任李玉峰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费县新桥镇镇长廉士明代表镇委、镇政府对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新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说,青岛科技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才,有着很高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此次来费县新桥镇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非常具有意义。他强调,实践基地暨弘毅书屋的建立,既是校地交流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一个平台,同时也为新桥镇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拓展合作平台,建立长期伙伴关系。希望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和调研,积极为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提供思路,为农村经济发展破解难题,为和谐费县建设建言献策。

  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晋文辉对费县新桥镇委镇政府在建立基地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基地揭牌表示祝贺,社会实践基地在费县新桥镇的建立为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新的机会和便利的条件,她希望实践队员要在推陈出新、延伸服务上下功夫;要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上下功夫;要在规范管理、提升素质上下功夫。最后,她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在实践中追求真知、开阔视野、拓展胸襟、提升境界、锤炼品德,在实践秉承科大精神,在实践中践行橡胶品格,将科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展现出来。

  会后,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晓刚与费县新桥镇镇长廉士明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党总支书记晋文辉与廉镇长为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会后,领导们看望慰问志愿者并合影留念。

  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青岛科技大学在费县新桥镇的社会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正式确立。在费县新桥镇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与理论知识的结合,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前接触群众和认识社会的机会;另一方面,有利于发挥高校的文化优势,特别是送专业知识到农村,让他们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实现青岛科技大学与费县新桥镇的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