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材料学院院长雷清泉院士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时间:2010-09-14 13:05:53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相洪峰,丛松涛

  9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学院讲学厅召开会议,院长雷清泉院士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学校教务处处长陈克正和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杜芳林主持。

  会上,雷清泉院士对学院科研和教学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自身努力寻求发展,对所研究的专业要做到突出自己的特色,做一名有志之士,做一名帅才;二是一名教师教好一门课程,打好科研基础,在坚实基础上不断实现自我的突破;三是发扬团队精神,团队成员之间要团结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做到团队成员间的共同发展;四是以宏观的眼光看学术研究,做到学科间的交叉互补,在材料学科的基础上结合其他相关专业实现新领域的突破。

  学校教务处处长陈克正在会上讲话,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团结奋进,继往开来,在雷院长的带领下共同将材料学院建设地更美好。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同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尽职尽责,共同努力实现材料学院的科学发展。

  会后,雷清泉院士接受了学院学生会的专访,详细叙述了自己作为一名院士的成功之道。他告诉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要做到学思结合,以一颗好奇的心态去对待学业,养成不懂就问、勤奋好学的学习习惯。雷院长还深情寄语即将到来的2010级新生,希望他们能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以一种奋发向上的心态去迎接自己的大学四年。专访之后,雷院长欣然题字。

  7月1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正式受聘为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