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迎新进行时】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0年迎新工作时间:2010-09-14 12:59:29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丽

  为切实做好2010年迎新工作,保证新生顺利入学,8月30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公安处、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处、校团委、高密校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庆主持。

  罗公利副校长对迎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正确定位。他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是学校流动的血脉,做好迎新工作,不仅可以给广大新生留下美好的印象,同时也可以给未来的校友系上了感情的“结”;此外,做好迎新工作也是树立学校良好社会形象的关键时机和改善学校内部管理的现实要求。第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迎新工作的各项安排,并要及时沟通、协调,对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不要互相推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第三,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罗公利指出,各部门和单位已经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但还要未雨绸缪,对可能出现的雨天等特殊情况要做出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四、创新形式,务求实效。要努力营造隆重而热烈的氛围,改善服务,提高效率,认真搞好新生入学教育,努力做到“服务好、教育好”。

  学生处副处长刘庆介绍了2010年迎新工作方案和军训工作方案,对迎新工作中各学院(部)、各部门的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迎新工作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李淑贞通报了2010年暑假学生返校情况,部署了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学生评奖评优等几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