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青科大郭庆杰教授为青岛市台办举办低碳经济知识讲座时间:2010-08-24 20:28:54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日前,青岛市政协常委、市知联会留学人员分会副会长、青岛科技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无党派人士、泰山学者、化工学院教授郭庆杰应邀为青岛市台办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低碳经济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既是市台办按照开展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活动的计划项目之一,又是青科大“统战成员为‘转方式、调结构’做贡献教授博士咨询服务”宣讲活动之一。

  郭庆杰从低碳经济提出的背景、低碳经济的含义、如何实现低碳经济、低碳与社会的关系、生活中如何实现低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演讲中,郭教授利用大量的事例和图片,生动地展示了全球气候变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所带来的危害,阐明了低碳经济就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

  大家一致反映,郭庆杰教授的讲座,使大家对低碳经济有了一个理性的认识,拓展了知识面,为学习和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若干重要问题的意见》,确保转方式调结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为大家养成低碳生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