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环境学院—英国ULSTER大学“氢气安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时间:2010-08-24 20:27:16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王勇 王新萍

  7月29日上午,英国ULSTER大学氢气安全研究中心主任Molkov教授在环境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Hydrogen – An Emerging Fuel”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师生及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等外单位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报告中,Molkov教授讲了氢气作为新兴能源对民用、工业和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氢气使用过程的安全问题;介绍了目前的氢气安全研究进展及ULSTER大学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涉及储罐中的氢气的渗透及扩散的模拟、氢气储罐的渗透速率的安全临界值、高压氢气释放的超音速流体运动特性、高压氢气释放的射流火焰的火焰长度的实验和相似理论分析、液态氢的释放挥发实验和模拟、高压氢气释放的自燃现象和数学模拟、氢气的爆燃等。

  参会师生对Molkov教授的报告很感兴趣,在报告后就氢气的民用安全问题、氢气爆燃的模拟及模拟工具等与Molkov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