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第一副校长金钧教授一行访问青科大时间:2012-07-09 08:51:33  来源:   作者:

  5月22日至26日,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第一副校长金钧教授一行四人访问团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也是金钧教授自两校缔结友好学校以来的第一次来我校访问。
  5月23日上午,双方培养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青年学子项目的座谈会在崂山校区举行。我校校长马连湘、副校长李庆领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工学院的部门负责人出席上午合作会谈仪式。马连湘首先代表学校对金钧教授一行访问青科大表示热烈欢迎,赞扬副校长李庆领2011年12月对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工作访问成果丰富,青科大办学特色鲜明、优势学科突出,愿意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开展教学与科研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李庆领代表学校向金钧教授一行介绍了学校发展史以及化学、化工、材料学等重点学科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同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一道推动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
  在我校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四方校区化工学院的实验室,并与该院领导和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武玉民教授代表学院表示愿意为即将来校学习、交流的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青年学子提供全方位的经验和技术指导。金钧教授一行还与高分子学院、化学院、材料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科领域的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橡塑材料教育部重点试验室、生态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在参观我校产学研合作成果-橡胶谷有限公司过程中,金钧教授一行高度赞扬了我校产学研合作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加强与青岛科技大学的合作,特别是优势特色学科领域的务实合作。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始建于1946年10月1日,目前设有经济系、历史系、哲学系、法律系、朝鲜语言学系、外语系、数学系、物理系、原子力学系、自动化系、化学系、生物系、地理学系、地质学系、继续教育学系等15个系(部)和自然科学部分的计算机研究所、电子物理研究所、电子材料研究所、催化剂研究所、生物学研究所、分析研究所、科学实验器具研究所、原子能研究所等10个研究所。综合大学现有大学生1.2万人、博士生850人、教师和研究员2,000多人,学位获得者中包括院士、预备院士、博士200多人,共计1,000多人。截止到1995年,在这里毕业的48届毕业生总共有6万多人。已故的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同志和现任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同志均为该校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