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中德科技学院第八次理事会圆满召开时间:2012-07-06 15:58:44  来源:   作者:

  5月21日,中德科技学院第八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崂山校区图书馆4008会议室召开。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里施教授、校务总理普拉图先生、校党委书记高青、校长马连湘、副校长李庆领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德科技学院、国际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理事会会议由校长马连湘教授主持。
  高青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出席此次理事会议的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里施教授、校务总理普拉图先生以及其他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理事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高书记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0年中德科技学院第七次理事会会议召开以来我校在教学、科研及校企合作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校长马连湘教授与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里施教授分别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和帕德博恩大学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岛科技大学(QUST)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UPB)关于中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硕士项目合作协议》,新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校之间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里施教授介绍了帕德博恩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优势学科建设情况。校务总理普拉图先生介绍了帕德博恩大学今年来教学楼和实验室等办学设施的建设情况。
  会议通过了2010年5月4日第7次理事会会议纪要;中德科技学院院长王守城教授就学院近两年来在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多校合作模式、校企合作、企业奖学金、人员配备等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展,财政收支状况,以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家评估组2010年9月对我院评估情况作了汇报;帕德博恩大学中德机械制造项目协调人诺克博士和应用化学项目协调人费尔斯教授分别就两年来我院机械制造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在帕德博恩大学学习与生活情况作了介绍;帕德博恩大学机械系主任齐默教授详细介绍了今年冬季学期将招收“在华机械工程硕士”项目的计划与进展情况。出席理事会议的代表们还一道为象征着两校友谊的耐冬树浇水培土,以此祝愿两校间全方位的合作永葆活力。
  青岛科技大学和帕德博恩大学两校领导对合作方学校两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两校间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两校相互间的信赖与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合作双方一致表示:在相互支持,相互信赖的基础上,两校之间的合作将会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必将为中德两国在科技、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理事会期间,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里施教授还向我院德语教师郭绍妮老师颁发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提供的为期两年,总金额为18000欧元的奖学金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