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闻

青科大获批成为山东省属首个“香港万人计划”项目高校时间:2015-09-22 14:10:32  来源:   作者: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同意你校举办2015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第二批项目的批复》(教港澳台办﹝2015﹞404号)。青岛科技大学申报的“青岛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齐鲁文化交流学习团项目”获批,被列入2015年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第二批项目,并获资助。青岛科技大学成为山东省省属高校中首个获批列入该项目的高校。

        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简称“香港万人计划”。2011年12月18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同志在香港大学100周年校庆典礼上宣布,从2012年开始,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将设立专项资金,每年支持一千名港大学生和老师到内地去学习、考察和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国家将支持香港其他高校与内地高校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帮助师生们了解内地、熟悉国情提供条件,促进内地和香港教育事业共同发展。以此揭开了“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的序幕。

        据悉,香港城市大学将选派5名学生到青岛科技大学进行为期15天的齐鲁文化交流学习,这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香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