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专项奖学金--支持地方奖学金项目

中国政府专项奖学金--支持地方奖学金项目时间:2020-12-30 08:37:09  来源:   作者:

(一) 申请截止日期:每年4月10日            
 
(二) 申请人资格
    1、 申请人须为非中国籍公民,且身体健康;
    2、 申请人须为非已在华学习的学生(留华毕业生毕业年限须超过一学年);
    3、 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三)招生类别及奖学金期限
     1、硕士研究生:奖学金期限2-3年
     2、博士研究生:奖学金期限3-4年
     3、来华所学专业安排汉语授课。
     5、奖学金名额不得跨年度使用。
 
(四)奖学金内容
      1、免交注册费、学费、实验费、实习费、基本教材费和提供免费校内住宿;
      2、提供奖学金生活费;
      3、提供首次来华一次性安置补助费;
      4、提供门诊医疗服务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
   注:奖学金内容的具体信息可登陆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进行查看。
 
(五)申请材料
            请申请人在截至日期前通过邮寄或直接到青岛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以下材料,均一式两份: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用中文或英文填写)
           请登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网上报名信息平台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register,填写和提交电子报名信息,提交信息后,请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对于尚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国家,申请人可填写留学基金委印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 青岛科技大学受理机构编号:(10426);
     2、 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已就业,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汉语水平考试(新HSK)成绩单复印件(攻读文科类、经管类、艺术类的硕士、博士专业者,需达到汉语水平考试新HSK5级;攻读理工类硕士、博士专业者,需达到汉语水平考试新HSK4级以上);
     5、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申请人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
     6、须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7、申请学习音乐专业的学生须提交本人作品的光盘;申请学习美术专业的学生,须提供本人作品光盘(2张素描画,2张色彩画,2张其他作品);
     8、《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可在留学基金委网站下载)。须用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

      9、《无犯罪记录证明》。

      10、护照复印件 


(六)录取及通知
         青岛科技大学将《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寄给学生本人。
            注:该项目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原则上不得变更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七)来华签证及来华报到注册
      1、申请来华学习签证
            已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的来华留学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本人的有效普通护照到中国大使馆(总领事馆)等驻外签证机关申请来华学习签证。凡持其它种类的护照、签证及未持上述文件原件的来华者,学校将不予注册,亦不能办理在华居留手续。
      2、报到和注册
            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须持《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等原件及4张2寸半身正面免冠照片,并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入学日期前往青岛科技大学报到,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直接向学校请假。未经学校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学籍处理,所获得的奖学金资格自动取消。
      3、健康认证和居留许可
            健康认证:来华学习时间超过六个月的奖学金生,来华后须持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和血液化验单等文件的原件,到学校所在地的卫生检疫部门办理健康认证。《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不合格者将被要求重新进行体检。拒不接受体检或经体检被查出患有中国法律规定不得入境的疾病者,将被限期离境回国。
            居留许可:奖学金生须于抵华之日起30天之内,通过健康认证或重新体检合格后,持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到学校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居留许可手续。
            办理以上手续所发生的各项费用自理。
 
(八)联系方式:请直接将中国政府专项奖学金——支持地方奖学金项目的申请材料寄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国际学院
              邮编:266061
             电话:0086-532-88959006            
             Email: aoic@qust.edu.cn
             网址:  http://www.qust.edu.cnhttp://ieco.qust.edu.cn 
 

more ...相关内容: